close

嘿~~今兒個就讓艾薇跟大家分享一道在家輕鬆就能做的「義式香料嫩烤豬排」,無論平日假日,隨時都能簡單的犒賞自己和親愛的家人喔!!

IMG_5037  

這道義式香料嫩烤豬排不是把豬排先切片,而是利用香料整塊醃過後直接進烤箱烤完再切片,所以,要能做到像這張照片般外熟內嫩需要相當的功力啊!!!哇~~哈哈!!(有點太驕傲了!!! )

咳咳!!好了,該進入正題了,義式香料嫩烤豬排的主角當然就是...「豬排」,但要怎麼選肉呢?!因為我很怕傳統市場的味道,所以都是到頂好買肉,現在的頂好貨料非常豐富又新鮮,有些店甚至有生鮮區可以依照顧客的需求直接切肉做處理,這道義式香料嫩烤豬排要選用大里肌肉喔!!

我們因為是二個人吃,所以大約都買330公克左右,買的時候記得請對方幫忙拍一下肉,請記得,選的肉長度要大約整個手掌,至於厚度就看自己囉!買回來的肉在放香料醃之前先用餐叉叉肉破筋,同時也能幫助到時候的香料吸收喔!!!

買來的肉以100:1的比例放鹽,也就是330公克就撒3公克的鹽,不要太多,免得肉會拼命出血水,把三公克的鹽均勻抹在整塊大里肌的四個面,然後撒上黑糊椒粒、少許迷迭香葉、羅勒葉(我喜歡羅勒的味道所以都灑比較多)、少許花椒鹽提味、少許白酒(我都直接開一支,灑一些醃肉其它的吃飯時喝)、橄欖油、大量的蒜茉,然後蓋上錫箔紙後放進冰箱,一個小時後就能拿出來烤囉!!!
 

IMG_5020  

 

大家可能以為艾薇是用功能齊備的超大烤箱吧?!!OH~NONONONO!!!我用的可是這台超簡便原始的。。。。

  IMG_5068

哈哈!!!是不是很古老呢?!!

使用烤箱前先預熱是一定要的,預熱完後把豬排放進烤箱中轉到10分鐘的地方,預備備....開始!!!!!!

在這個過程中就可以準備配菜啦!!!配菜是看個人的喜好,因為我家老爺很愛吃小玉米筍,而我個人十分喜歡四季豆,所以我會用這二種來搭配。

<滴答滴答。。。。十分鐘過去了。。。。。。。噹~~~>

烤箱時間到的時候不要立即打開,讓肉在烤箱內稍微燜一下,接著打開把配菜的小玉米筍放在肉的四週(小玉米筍已事先煮熟)讓它吸收肉汁的香味,接著再烤三分鐘就大功告成啦!!!

IMG_5034  

烤到一半的時候因為太香,家裏的三隻貓不約而同的抬起牠們的小鼻子在空氣中嗅嗅嗅....哈哈!!!!然後三隻全圍在烤箱前發傻,真笑死我啦!!!

烤完的豬排再一片片地切開放入盤中,擺上配菜以及白酒點上燭光配上輕音樂,就是一頓充滿浪漫享受的雙人甜蜜晚餐囉!!!!

 IMG_0020  

 提醒大家,因為每一個人家中用的烤箱都不同,建議先用約一公分厚的大里肌豬排用同樣的醃法進烤箱試烤,這是讓大家去推算如果是整塊烤的話需要多少時間和溫度喔!!!^^

祝大家烤的順利!!!吃的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