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經典賽,看的我熱血沸騰,唯今晚有事要忙無法親自守在電視機前為中華隊加油,一直到八點半得知幾乎大勢已去,在我忙碌的地方每一個人都在差不多的時間討論起這次的經典賽和中華隊,無論哪個世代,因為中華隊,我們共同的語言就是「棒球」。

我從小就是會早早爬上床睡覺然後半夜起床為中華隊加油的小孩,無論是瓊斯盃還是棒球比賽,幾乎不缺席,因為我熱愛這種感覺,熱愛這種你我不相識卻在同一個時間為自己國家的球隊加油心情跟著上下起伏雙眼緊盯著電視機不放的感覺!!當時,我老爸常常會起床一起陪著我看,但是他總是會在中華隊落敗的時候故意對我說「沒希望了啦!!!」小時候的我都會很認真的看待這句話然後跟他生悶氣卻因此反逗的他哈哈大笑!!

昨天到披薩店拿訂好的PIZZA,店員在把PIZZA交給我的時候對我說了一句「中華隊!加油!!」我笑著對她說:「是的!!加油!!!我們一定會嬴!!」而昨天的中華隊雖然比賽結果不如預期但是整整四個多小時的比賽卻緊緊牽繫著每一個人的心,他們好強、纏鬥、不放棄、為救每一球拼盡全力、為自己沒打出安打而懊悔生氣、草總也背水一戰頻頻的使用牛棚的戰力就為了想嬴得這一戰讓中華隊有機會前進美國也讓球員們喘口氣,身為台灣人的你我又怎能不為他們感到驕傲?!

今晚回來時聽說台灣給中華隊每人九千日幣自理卻沒為他們準備早餐,這就是我們台灣政府面對為我們爭光努力的球員?!我不確定這樣的新聞真實性如何,但如果是真的,我只能說....球員的拼搏或許不見得一定要拿到多少的回報,但是起碼的照顧是這個政府應該為他們做的,否則未來...誰還要為你賣命爭光!!?

台灣地小人稠,資源豐富,人民韌性強榮譽感高,我們的棒球本就應該能發揮的比日本更好,甚至比起今天嬴我們的古巴,我們的環境條件也都勝於對方,這次中華隊拼盡全力的表現重新燃起了台灣人的棒球魂牽引起台灣人民不分年齡的那份情感,棒球儼然再度串聯起人民的心,成為全民運動。

所以~謝謝中華隊!!謝謝你們每一位精湛的表現、謝謝你們努力的為台灣爭光、謝謝你們那不怕輸只想嬴的信念,球迷們都記得,台灣人民都記得,2017年,讓中華隊再戰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