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八點才闔眼,睡了不到四個小時就醒了,醒來後映入眼簾的是工作夥伴傳來的訊息,他很抱歉造成我們這一連串的困擾,而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一個半月前的這件事...

當時老公透過關係認識一個來自新加坡的男生,二人沒見過面都是通LINE,說自己是新加坡人女友是北京人,對方表示跟女友前些時間到泰國拜了四面佛回國後女友在大陸工作的父親就暴斃了,因此女友的家人怪他帶她去四面佛拜拜,並且從此不准他們往來,女友求死求活不吃不喝因此他想尋求我老公的協助,對談了幾天後對方匯了超過我們表示的費用來,然後告知我們沒關係,多的就慢慢拿來抵,然而...29天,一下男方要死、一下女方要死、無論幾點,老公從來沒有怨言的開導、陪伴,因為他覺得這已經不是錢的問題,而是二條命哪! 所以,29天,將近100個小時的互動、安撫、協助、提供建議、開導....能做的我們都做了,事後對方還來台灣透過老公當年的啟蒙老師協助他處理身上的其他狀況,我們一早起來陪著他到地藏王菩薩廟把事情處理完才送他回飯店,同時還介紹我們的合作夥伴給他認識,造就了他們有可能新的生意合作機會。

當時的我們天真的認為一切功德圓滿,雖然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女友根本就是台灣人,因為他不信任我們所以沒說實話,可是,我們還是覺得能把二條命從鬼門關前拉回來就夠了,其他不做多想,沒想到昨天連續收到二封MAIL,其中第二封還副件給我們合作的夥伴,信中極盡漫罵之能事,任何你想的到的難堪字眼都出籠了,還說一切都是我們該做的,怎麼沒把他這個客戶服務好等等...,我們一頭霧水,最後確認,的確是合作現在事業的夥伴不知和對方究竟說了些什麼導致很多的誤會。

昨晚,坐在佛堂,邊問自己邊難過的想...當時沒日沒夜拼了命的拉回的二條命究竟是什麼意義!?自己信任的夥伴現在出了這個包又究竟是什麼情況?這是個什麼樣的功課?!要我們體悟什麼樣的事情?!而腦袋裏忽地傳來淡淡的一句「打在兒身痛在娘心」,是嗎?~還是,這就是一次要給我們三個人的功課?要我們記得即使是做對的事也要把許多話說在前頭,要跟對方說清楚自己可提供的協助範圍以及這些多餘的費用早在陸續的過程中已用罄但我們仍然願意幫忙到底。也要讓我們的合作夥伴知道,不要只想著賺錢而做出讓已跟自己合作的朋友心中的傷和實際的傷害,也要讓他看清楚誰才是真正能合作的對象??

不知道....其實,我還在思考。

最近,我常覺得人生就像一條尼龍繩而所有的挫折、困難都像這繩上的結,要耐著性子一個一個地解開整條繩子才會順暢才能發揮真正的用途,但我想,這件事讓我最難過的倒不是新加坡個案的情緒,而是現在事業合作夥伴的私心,這個功課,要好好做,每一刻,當我寫下這些字句的時候都在告訴自己....沈澱、思考、冷靜......

結果會怎麼樣呢?!我們還不知道,我們必需等待對方從大陸回來之後把事情談清楚,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持續的相信以及找尋,這樣的事件裏,我們...該得到的教訓和該做的功課,然後繼續幫彼此打氣才能更悠然、坦然的走在這條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