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聊聊我自己的事,就在相隔幾個月終於在某次的夢境醒來後發現自己應該認真面對這樣的情緒了。。。

幾個月前的某天忽然被通知要調離原本的職務,這個團隊不能說是我一手建立起來,但是團隊的氛圍、運作的模式、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情誼是我一點一滴慢慢努力而來的,所以,被通知要調離的那天雖然自己心裏已經有底可還是很難過,難過的其實不是升不升官這件事,而是要離開一起胼手胝足打拼一年半的夥伴們,但是,我知道他們擔心我很多,所以,表面上我看來不是那麼在乎,因為我不想影響他們接下來的工作情緒。

直到上週的某天夜裏,夢見幾個月前整理物品準備搬離的情景,夢見送我到新單位的夥伴們,在夢裏,我的心很痛,醒來後,更痛。

我知道,我終究是要面對這樣的情緒,我也知道原來一直以為自己很好的我,其實並不好,尤其,當他們偷偷來看我的時候...更難過,但是我心裏卻也很清楚我必需放手,因為當我拽著不放的時候他們同樣會被我揪著不動。

「妳好不好!?我們知道你會放心不下大家,所以我們也希望妳在那裏過的好!!」這是他們其中一個人給我的私訊...我很好,真的,在新單位的主管、工作夥伴對我都很好,但或許是我自己心裏的關係所以一直覺得跟新團隊沒有那麼的融入,但是他們對我真的無話可說,這也因此讓我有些許的愧疚感。

寫這篇其實私心是要療傷,有時候我們會覺得小孩子說話很直接沒有修飾,但其實孩子表現出來的都是最真實的情緒,那是非常難得的,因為他們不會掩飾才能讓心裏的傷完全的釋放出來然後煥然一新,但,大人就不一樣了,大人會想讓別人覺得自己過的好,會想讓別人覺得自己一切都很快樂幸福,所以,大人會掩飾自己內心真實的心情而這樣的掩飾久了就成真了,就會以為自己真的很好,直到某件事情的觸發才牽動內心的情緒然後一發不可收拾。

所以,我在療傷,身為一個專業的諮詢師我很明白在職場裏大小事總會發生,那些,只是人生的一環生命過程的一部份,然而,我卻也還有逃避這種心情的時候。

放手了,面對了,讓我過去的夥伴知道我是捨不得的,然後....就像我曾經跟過往帶過的團隊說的一樣,人生總有聚散我們不會永遠在一起工作,可是,我們永遠都是彼此最好的靠山,分開或相聚不重要,重要的是彼此牽動彼此關心彼此瞭解彼此的那種心意是永遠存在的。

要好好的喲!!!我的夥伴們!!!

IMG_35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