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朋友每個月總是要聚個一、二次,只有女人的聚會很重要,因為能聊的東西一下子又寬闊了起來,這次,我們選在一間法國餐館『馬旦馬須』,這家餐廳位在敦化長春路口的巷弄內,只因為其中一位好姐妹在他們家的粉絲頁面點了個讚,於是~這家就成了我們的首選。

我們的運氣很好,這幾天店裏辦活動,有來消費的都送一杯氣泡酒,這杯酒,不錯喝!

2012-10-26 姐妹聚  

本來我們想點一份七道菜的品酒餐點,不過店家表示這個餐需要事前的預約,同時,一定要七個人才賣,所以,打開菜單我們就選了今晚的主菜,額外加了每人300元的湯和沙拉,然後就繼續女人國的天南地北。

姐妹淘相聚-馬旦馬須1  

這道沙拉著實苦了我們其中一位小妞,因為她大小姐視紅蘿蔔如洪水猛獸,偏偏,這盤精緻到不行的沙拉裏最多而且最粗、最大條的就是…紅、蘿、蔔!!!!!!!哈哈哈!!我快笑死了!!!

因為我們選了主餐還外加300元的湯品及沙拉,因此每一個人可再加附一杯飲料,我選了紅酒、朋友選了白酒,說實在話,我常常對於House Wine就沒抱太大的期望,倒是朋友喝了一口她的白酒後眉頭深鎖鼻子也皺起來了,可能是因為有點dry所以少了些她期待中白酒的香甜味兒~接下來換我試了一口我的紅酒,在喝之前先用鼻子聞了一下,以為自己聞錯…『怎麼一股塑膠味兒?!』試了一口之後…真的是很不好的味道啊!!!!格格我雖然並不是品酒師、本身的酒量也不甚ok,可是,我起碼還喝的出酒的味道,這支酒的味兒~真的不好下嚥,當下就後悔應該點葡萄汁的!!!

2012-10-26 姐妹聚 (3)  姐妹淘相聚-馬旦馬須2  

沒多久,換主菜上場囉!!!!

我點的是柑橘皮鹽烤鴨肉,因為著重風味所以鴨肉約五分熟,咬起來頗有嚼勁兒,味道也調的剛剛好,是一道十分可口的主菜,唯獨在盤旁沒有任何的配菜,所以吃到1/3時就會有膩口的感覺,建議要去吃的朋友最好和同去的友人分享這道菜,就不會因為只有肉而覺得太膩了!!! (也可能因為格格本身並非無肉不歡的人,不過,我和另一個好姐妹點的是同一道菜,而我們二人不約而同的…在吃到1/3左右時放下我們的刀叉準備休息~)

2012-10-26 姐妹聚 (7)  

 

主菜用完後我們點了甜點,這兒的甜點還不錯,雖然本來我想點的烤布蕾賣完了,但最後還是選了檸檬塔!!!

姐妹淘相聚-馬旦馬須32012-10-26 姐妹聚 (9)2012-10-26 姐妹聚 (10)  

朋友說她的蘋果派蠻好吃的,因為店家是用青蘋果做料,所以偏重法式口味和一般的美式有很大的不同。

其實,整個過程都還算開心,因為醉翁之意不在酒,最重要的是姐妹淘的相聚,不過,可能是因為當天聽說有老闆的友人在邊桌,而這家店本身面積並不大所以聊天的笑聲時不時的傳過來,然後我們講話就要愈來愈大聲,實在不是很舒服(結束後整個快沙聲了),雖然,法式餐廳不一定要非常安靜,可是…嗚~這樣的大聲法,也太恐怖了,不過姐妹們很開心的一起渡過了星期五的夜晚,我想,這才是我們最想留住和珍視的回憶~

愛妳們喔~買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