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最愛看的影集就是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自從六年多前不禁意的從某處得知後就花了大把的銀子把過去沒參與到的季數一次租齊每天下班便與它為伴,最近,第12季也播畢了,而我因為之前實在沒時間看因此現在努力的K用力的追....好不容易追到了十幾集後的現在,而其中一集讓我看了格外有感,但跟宮鎖沉香不同的是...實習醫生沒那麼扭曲的情緒壓抑和鬥的昏天黑地,可是,仍然還是看出了好多在現實中你我都會遇到的事情,也難怪,這套影集那麼地受歡迎(排除男主角普遍很帥以外...)。

在劇中Edward和Joe想競爭的獎項被同儕Penny意外的奪走,而讓她們很火大的是Penny原本並不想參與這個競爭,於是最後Edward&Joe都認為Penny很虛偽、假意、不誠實。

這跟現實的許多情況很像,其實你並不想做傷害別人的事,可是,儘管你們感情很好但因為你們彼此始終是競爭者的關係,所以一開始想置身事外的你反而在最後一刻決定跳進這碗湯中隨著事件一同攪拌後,誤會就這樣產生了,情誼也就破裂了,當然,當事人並不會想聽你的解釋,因為對他們來說再多的解釋也只是「解釋」,他們在乎的被奪走了,他們只覺得你一開始的好都是為了最後的這個東西。

當然,西雅圖醫院最經典的還有男女間的感情問題,經典的太多實在族繁不及備載,但在這一季大約就繞在Jackson與Arpil的婚姻狀態吧!這二個說也真是莫明奇妙,一個搶婚一個也就毀婚,然後私奔後才發現彼此有太多在生活上、信仰上的不同,最後因為第一個孩子的過逝April選擇逃避療傷放下Jackson一個人,最後雖然April回來了但是對Jackson來說在他最需要的時候卻是一個人獨自承擔所有的情緒,他再也不想這樣繼續下去而動了想離婚的念頭,卻又在某一次二人不小心談著談著就談到...床上去了,最後在簽離婚協議的當天April才發現自己懷孕了....而Jackson的媽媽想控告April被發現,而衝動的April也沒去問過曾經深愛的人究竟狀況如何就逕自的跟法院申請了限制令卻沒想到回家後看到前夫送的嬰兒床以及溫馨紙條說「一切都由妳來決定,我聽妳的」霎時崩潰....

這像不像你我身邊總會見到的朋友們的感情狀態?

很相愛的二個人在開始一起生活後才發現彼此的不合雖然努力想配合對方在一起可是總是有話不肯說,又總是只想到自己現在的心情或是現在的情緒然後因為某些不可抗力的事件分開甚至因為某些誤會而互相謾罵、撕裂彼此的感情....其實,感情的維繫本就不易,二個不同家庭背景出生的人,從生活習慣到對事情的看法等等..都有很多需要彼此配合的地方,艾薇一直是堅持有話就要說的人,因為在婚姻中需要彼此溝通討論的事情更多,太計較並不會讓事情更好處理或更圓滿,而且,有話不說就會變的很鄉愿,這樣的鄉愿容易造成一方覺得都是他在付出而另一個根本只是翹腳享受而已,所以,覺得無論情人或夫妻最重要的是保持溝通的管道暢通,彼此要當對方的另一伴、朋友甚至兄弟姐妹,需要的時候,一起共同面對問題,才不會造成遺憾的結局。

 

<照片取自網路> 格格還是很喜歡這張大合照啊!!!德瑞克好帥!!馬克好帥!!!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