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老公職業的關係很早之前我們就想到曼谷拜見白龍王,但一直因為許多事而延宕再加上前幾年白龍王的身體欠安,所以遲遲沒有成行,前幾個月,我不知哪來的感覺忽地就跟老公說『走吧!到曼谷找白龍王吧』就這樣,開始了我們的朝聖之旅。

出發之前,我當然也google了很多資訊,很乖巧的買了白鞋、白色背包,不過後來發現,只要上衣、褲子是白色就行(勿著細肩帶、低胸、超短熱褲),鞋子和包包倒不是那麼重要。

IMG_2027  

因為是第一次,一定是透過旅行社,這家旅行社標榜一定見的到,我後來知道為什麼了,因為~晚上的飛機才一落地,導遊就來接你去排隊,除非當天廟方臨時不接受問事,否則怎麼可能見不到!!!我跟老公說了,下回,我們就自己組團,透過原本相熟的旅行社訂機+酒,再找這回的導遊帶隊,免去了一下飛機就把自己搞的很累之苦!!

十月中的曼谷,天氣很悶熱,到了白龍王廟的門口車子要熄火,所以不能開冷氣,又怕蚊子飛進車內所以窗戶關的緊緊的,因此,雖然是超大廂型車(裏面只有我們二個旅客)仍然很難睡,就這麼一晚的睡睡醒醒終於…到了早上五點半左右廟方的人來發號碼牌了,原則上一部車一張號碼牌,到了六點多廟門打開了,車子進入後映入我眼簾的是一大片的緣地、老樹、寬廣的空間、不算金璧輝煌但雅緻大器的主殿,讓人一看就神清氣爽!!

IMG_0919 IMG_0921 IMG_2033  

脫鞋進入主殿後就把剛才在車上領的號碼牌拿到旁邊給師兄、師姐們換成正式的牌子,不枉費我和老公歷經那麼辛苦的等待過程,我們倆拔得頭籌,拿到1號啦!!

IMG_2032  

因為是同一部車子的關係,1個號碼,二個人一同問事。

不過,白龍王是八點鐘才會開始,那麼這一個半小時要做什麼呢!?

換了號碼牌之後廟方會請你來拜拜(包包要放在旁邊的椅子上)17炷香,正殿的三尊主神各5炷,大殿二邊各1炷,香上完後就到旁邊師兄、姐那裡捐獻,可以合捐也可以分開寫名字、金額,然後拿著捐獻單到白龍王的座前拜拜後再交回給廟方,他們會幫忙化掉,只是會當場問你要捐多少,所以,大家心裏要先有一個數字免得突然問你會措手不及(廟方要把金額寫在單子上)至於捐多捐少,就是看心意了。

好啦!!香也上完了、錢也捐了,然後呢?!廟方體貼的為大家準備了早餐,不錯吃耶!!就像我在台灣吃的油條+熱豆漿,不過,他們的熱豆漿…好好喝喔!!!!!!

IMG_2039  

因為沒有限制一個人只能吃一份所以如果不夠的話可以再跟廟方拿,但是要記得維持好用餐的環境清潔。

吃完之後一定是到處晃晃,尤其天色漸漸亮了,太陽也出來了,我們的導遊阿平說我們運氣真的很好,因為在我們來之前都在下雨,只有今天,萬里無雲是個大晴天!!!老天對我們太好啦!!!!

在正殿的門口有二座金獅子,這二座金獅子我不用問廟方就知道分別是一公、一母 ,千萬別問我為什麼!!你們自己看照片!!

IMG_2035 IMG_2036  

是不是?!是不是?!!我一邊看著金獅子一邊笑,笑到整個人快岔氣兒了!!!忍不住,還摸了金獅子二把!!! (當然是摸手啊!!你們是想到哪裏去…)

在白龍王廟的正殿裏,掛了許多的醒世文,不過,與其說是醒世文不如說這許多都是白龍王的中心思想,我記得在出發前google到的一些資訊裏不乏有人說『白龍王只會叫你脾氣要好』、『只會要你孝順啦!我覺得很騙人!』、『什麼都沒說,只叫我要常笑!到底是什麼?!』事實上,紫衣格格走了這一趟後我發現,『笑與好脾氣』都是白龍王的中心思想,因為,沒有好的脾氣、不常微笑、家裏不和平…其他的一切都只是空談,都不會存在。

試想~因為,脾氣不好、不常微笑,都易與人結怨,這樣工作、人緣都不會好,想求財、求發達…又怎麼可能?!

家庭,是一個人的根本,這裏的『家』不只是指原生家庭,還有結了婚後的夫妻生活,都算是家。家要先和樂,才有餘力出外打拼、才有後盾才會成功!!

這些~都不是空談,所以,很多人去問事的時候如果一心只想著要賺錢、要發財,但是本身的脾氣、個性並不好,白龍王就會要求你先把基本的做好,因為,當基本的做好時,你想求的一切自然就會來了。這是一個善的循環,可惜,許多去求的人只希望得到當下對某些事情的答案,而忽略了,最根本的東西。對於這個部份我很有感觸,因為這就跟許多來找我諮商的人一樣,只想知道會不會有錢、會不會離婚,卻忘了,過程…很重要!!!基礎…很重要!!

IMG_2040 IMG_2041 IMG_2044  

八點鐘一開始,就見到原本坐在一旁休息的白龍王走到正殿的白龍王神像前,師兄擊鼓,白龍王上香、行禮,然後走到問事的御用寶座上開始為做事開單蓋章,接著師兄就會叫號。

我和老公上前去跪在白龍王面前獲得許多提點,過程中我們一直笑,笑到我們結束後導遊還問我說『你們怎麼那麼開心?!我帶過那麼多人來,只有你們是這樣一直笑的!!』我們笑,真的是因為開心,因為白龍王本身就是一位十分慈祥的老人家,他在對你說話的時候就是一直笑笑的,說話的語氣就像家裏的長輩般溫柔,而對我們,他說了很久,還直接用國語交談,我們來不及開口問的事情、在心裏的擔心事,他也一併的指點了出路和解答,這,的確神奇!!最後,白龍王便會視你的情況看是蓋印祈福、還是用竹棒祈福,老公幸運,二樣都有!!!

聽說,白龍王跟有緣的人會說的很久,我們,算有緣吧?!因為還真的花了不少時間,不過,近看他老人家時覺得很心疼,看的出來這個身體,累了!!所以,有時候如果排的號碼在太後面,可能不一定能見的到他,因為老人家的體力有時真的不堪負荷啊!!

離開白龍王廟後就準備到四面佛參觀接著要入住有『都市的沙漠綠洲』之稱的蘇可泰(Sukhothai),下一篇網誌『2012曼谷行-都市中的沙漠綠洲Sukhothai飯店篇』我們再介紹囉!!!!

 

後記:嗯~許多朋友想知道白龍王提點了我們些什麼,很抱歉,有些事,並不方便在這裏說明,但是,可以讓大家知道的是我們還沒開口就得到了問題的解答。不過,有一樣,就是…白龍王一見我們的時候就對老公說『你不要一直唸她』,然後對我說『妳可以對老公好一點嗎?!溫柔一點嗎?!不要那麼兇!妳對朋友都很好,就是對老公很兇』白龍王還笑笑的說…如果我不對老公好一點,下次來要用大支的竹棍打我,就不是用小支的竹棒了!!我當下是真的有心虛,因為,我對老公的確有時脾氣太大,不夠溫柔啊!!!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