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我都有固定的旅行社包辦我們出國的所有事宜,但因為這回走的是白龍王團,原本的旅行社沒有這個行程,因此我的agent幫我找了另一家負責的旅行社,這間旅行社的接洽人員也就是事後負責我所有機票、住房、當地導遊聯繫等雜事的agent,她很年輕、第一次進入旅遊業,有點脫線,一樣東西都要補個三、四次還會忘記我的團費是多少,讓我不禁在過程中想起了我當年在金融界時帶的一群sales,他們一開始去找客人開戶時…應該也是這個窘況吧!哈哈!!!

重點是,因為她很脫線而我以前被照顧的很好,所以,機位沒劃位這件事我是第一次遇到,通常,以我的脾氣,肯定是生氣的會從機場打電話回去訓斥一頓 (我說了,通常…),不過這一次我心裏的念頭轉了一下,沒關係!就這樣吧!!說不定,有什麼好玩的事會發生呢!!最後,我和老公還是順利的劃了位(還好是坐在一起),順利的上了飛機,結果,有趣的事真的發生了!!!

我們的座位在很靠近最後的區域,因為是最後面,所以整個區域的乘客並不多,而且大多是外國朋友,整個空間就舒服多了,上機後不一會兒從前面的走道迎面走來了一個女生,咦~她手上提的是什麼?!!狗籠?!!哇~~牠帶了一隻狗狗上飛機,原來,這隻狗叫『阿平』<奇妙吼~我們的導遊臨時換人,換來的也叫阿平,噗~>她要帶著牠到歐洲去工作長住,因為捨不得牠在行李艙,所以幫牠買了一張機票,於是,阿平…就跟著我們一路的飛,牠很乖,都不太吵也不叫,偶爾牠的姐姐要去上廁所時會請我幫忙安撫一下牠,我會摸著牠的頭秀秀牠,這一路,因為有牠相伴而增添了許多歡樂!!

很多事,其實在生活中都是念轉心就轉,當心轉的時候運就轉了,這整個機位劃位的事就是這樣,自從開始做生命數字後對我來說很多執著事都在心裏放下了,因為我不生氣所以整個旅程就在最快樂、最驚喜的情況下展開了。

下機時,我跟阿平說『乖乖喔~還有好長一段路要飛,祝你旅途順利平安,去歐洲要加油學新語言喔!!』牠睜著圓圓的大眼睛無辜可愛的看著我~

要幸福喔!!阿平!!^^

IMG_0917  

要來曼谷的時候除了確定白龍王廟一定要去朝聖之外,就屬Jim Thompson's House讓我最感興趣,我對於一個外國人決定在泰國長住、研發泰絲的傳奇故事很有興趣,所以,其中一天的吃喝玩樂行程我們就來到了金湯普遜之家。

IMG_2105    

IMG_0930 IMG_2106 IMG_2107  

進入金湯普遜之家一個人要100元門票,買完票後往內走會有小姐確認你的票後詢問你需要哪種語言的導覽人員,我記得有日文、英文、法文之類的…我們選了日文,因為太深入的英文介紹對我來說還是很吃力的,所以這時就仰賴老爺的日文能力,才能讓我好好的、仔細的一窺究竟。

Jim Thompson是美國人,戰後他無意間來到曼谷後就愛上了這裏的文化而選擇定居,泰國的泰絲也是因為他的努力研究才有今天的地位和發展,在整個參觀的過程中我發現他是一個極愛亞洲文化的人,尤其是佛像,在他的房間還有一面超大除障石鏡,裏面刻了450尊佛像,外圍還用蛇皮包覆著,我和老爺討論著當時Jim Thompson搬去住時是戰後不久當地死了不少人,所以我推斷.....Jim Thompson.....很怕鬼!!!! (喵~)

Jim Thompson本身是個建築師,他的這個住所在當時的設計加上了星座專家的建議,從不同的房間看出去都有不同的意義很具巧思,到曼谷的朋友建議你一定要來逛逛!!

Jim Thompson在泰國養了一隻寵物,的寵物是一隻烏龜,為此還特別為牠規劃了一個大水池,雖然Jim Thompson已不在人世但寵物還在(據我們推算應該有六、七十歲了),而且十分有靈性,因為我走到旁邊跟牠說話的時候,它竟然…轉頭看著我!!不知道,牠是不是也在思念著牠的主人呢?!

 IMG_0931     

在這兒逛累了,可以到附設的餐廳吃點東西或是喝杯飲料,也可以去泰絲店買買逛逛,不過,這裏的價位比較高,真的想買泰絲的人最好請認識的朋友介紹其他的店會比較便宜。

IMG_2109 IMG_2110  

在曼谷的晚上一定要到夜市走走的囉!!原本我們要去的桑倫夜市已經結束了,幸好有飯店的門房大哥告訴我才沒讓我們白跑一趟,目前在泰國有一個新的夜市,距離我們的飯店不是太遠,計程車莫約60塊就能到(起跳35元,每一次跳2元),我對於泰國政府的夜市規劃感到十分的震驚,因為…這哪像夜市啊?!根本就像一個小型的mall,乾淨、明亮、賣的東西種類繁多,而且目前還持續在擴張中,這個新的夜市靠近河岸,走到岸邊讓我想起了上海的浦東、浦西,不過,這兒還沒那麼美,再給它一點時間,應該會愈來愈棒的!!

 IMG_2089  IMG_2088

在泰國我發現一件事,夜市和百貨公司的餐點價格其實是差不多的,不像台灣,百貨公司和夜市的價差至少有2倍以上,這點倒是挺新鮮有趣的。

這間夜市如果有時間好好的、慢慢的逛,真的能挖到不少的寶物,當然啦!還是要殺價喔!!否則就變成冤大頭了。在岸邊有許多大型的酒吧,裏面不少外國朋友,在這兒喝酒聊天享受自在的生活。

泰國,其實是一個讓人不自覺就把腳步放慢的國家,這幾年還能看到許多不同文化的影響,在當地平均一個大學生畢業的薪水是8000元,但是麥當勞的餐點價格和台灣幾乎是一模一樣,夜市的一盤菜莫約Bath 120,在泰國隨處可見倒地就睡的人,以某部份來說,環境,的確不好,可是,它們還是有獨有的文化值得我們探究、具特色的產物值得珍藏,我們欣賞著,也思考著,這一趟泰國之旅,很豐富、很滿足。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