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從不特別去看櫻花,因為不愛人擠人,所以我都不太會在特定的時節跑觀光景點,老公從小在日本長大,在櫻花樹下乘涼享受著落櫻繽紛的感覺對他來說簡直就是信手拈來的幸福,今天賞櫻純粹是臨時的決定,因為台北連下了幾天的大雨所以我們已經準備好雨鞋、雨傘,全副武裝準備上天元宮,沒想到,老天爺聽到我心底小聲的祈禱,竟然在連續大雨的今天中午臨出發前停止了雨水,露出了陽光般的笑臉,賞了我們一個美好的天氣。

IMG_0003    

一踏進天元宮就讓我感動於這裏的磁場,接連好久在心中的鬱悶之氣在和主殿的玉皇大帝四眼對望時「嗝」的一聲...都出來了。

前陣子看新聞時聽說因為今年的冬天比較暖所以櫻花開的慢,而其實我一點時間觀念也沒有,所以在出門前根本沒想過今天會不會撲空,對我來說,只要出門走走哪怕最後只剩下一株殘櫻也能讓我感到無比的幸福,但老天是眷顧我的,給神經那麼大條的我一整片山谷的美麗櫻花。

IMG_3777  

 

 

IMG_0006  

我好喜歡這張,老公在我身後偷拍正在拍櫻花的我,如同我很喜歡他總在我身後默默的守候著我,必要的時候又總一個箭步衝到我面前保護著我。

其實這幾年無論新朋友還是老朋友常對我說的一句話或是對還不認識我的人介紹我時總是說我是一個充滿正面能量又積極的人,但他們不知道以前的我也是憤青,也是主管眼中的頭痛人物,我沒那麼正面還帶了許多的自傲和自負,所以我的人際關係一直跌跌撞撞,一直到情感的挫敗,一直到遇到我老公。

他的善良以及在面對生活困頓時仍然正面積極的態度打動了我,這八、九年來是他一直支持著我、改變了我,如果沒有他,我就不會是現在的我。

很多人認為我學了生命數字開始走向靈性的路上理當看淡很多事理當在面對背叛、欺瞞、不理性的人時很淡定,說句實在話,這個世界上沒有聖人,聖人都是在死了之後才出現的,即使走在靈性的路上我們也都還是人,我寧願讓人相信我還是有情緒、有喜怒哀樂,也不要當一個假裝自己凡事都能很淡定或不在乎的偽君子。但是,我的確進步很多,沮喪的時間縮短了、面對那些人性的弱點看開了,我讓那些事影響我的時間有限,我對自己誠實,儘管,我也期望有一天我能淡定到遇事皆能豁達到一笑置之。

 

天元宮的天壇蓋的非常高聳,我們上到天壇的最高層,向下望,一覽無疑。原來....老大們往塵世看時就是這種感覺啊!!人們都變的渺小,抽離自己後觀察在平地上人們的舉止讓我有種特殊的複雜情緒,我和老公相視而笑,生命,真的不過如此而已,何苦讓自己總往牛角裏鑽。

IMG_3775

 IMG_3782  

 

離開了天元宮後和在淡水的朋友一直聊到晚上九點多才坐車回來,剛踏進家門手機的LINE就傳來朋友的通知,原來,我們離開後,淡水下大雨了...我想,這真是老天爺的眷顧,祂讓我知道祂一直都在,只要我內心始終保持著勇氣和信仰,祈願,就會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